星云月

现实生活幸福美满,封笔。

[海贼王]浮生记-054

054.

索隆紧闭双眼,用刀举着睫毛训练臂部的力量。


还不够强,他要变得更强才行。


娜美看了他一眼:“索隆,你那样只会浪费多余的体力而已。”


“少罗嗦了。”他的动作并没有停止。


山治点燃了一根香烟,浅浅地吸了一口:“不要管他了,娜美小姐,那家伙要是不干点什么就不舒服,体力笨蛋还想直接找七武海单挑一次吗?”


索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:“你这混蛋想说什么?给我说清楚点!”


“那我就说清楚好了。”山治吐了一口烟圈,“你是在害怕,害怕路飞会输掉。”


索隆猛地站了起来:“我会害怕?!你这个卷卷眉毛!!”


山治跟着站了起来:“你把我惹火了,你这个绿藻头!”


两人把额头抵到了一起:“想单挑吗?!你这混蛋!!”


“给我住手啊!!”娜美一人给了一拳。


“没事的,路飞是不会输掉的,况且绘里奈还在他身边,肯定不会出什么问题的,我们不是约好了一起在阿尔巴那会合的吗?”薇薇急忙说道。


乌索普叹了一口气:“薇薇你这个样子看起来才是最担心路飞的吧。”


薇薇咬住了下唇,没有说话。


娜美敲了敲她的头:“你只要担心叛乱的事情就好了,有绘里奈在路飞身边,我也很放心,总之我们把注意力转到阿尔巴那就好了!”


“嗯。”薇薇摸了摸额头,点头答应。


索隆望着夕阳出神,他的确害怕路飞会输掉,也很担心后来赶去的绘里奈。


一定要平安回来啊。


……


绘里奈用力撕扯衣摆,将布条贴在路飞的伤口处,为他简单地包扎了一下。她还帮路飞找回了草帽,正想带着他离开这里时,胳膊被人抓住了。


她扭头看过去,是贝尔。


“那个女人说,是你将薇薇公主送回国的。”


“安心吧,薇薇正前往阿尔巴那,她很安全。”


贝尔想起了之前卡鲁送来的信,薇薇在信中说自己有了一群可靠的朋友,还答应帮助她拯救国家,说的应该就是这个绿发少女了。


想起国家正处于水深火热中,贝尔握紧了拳头:“要是我都不能赢的话,还有谁来保护薇薇公主啊。”


绘里奈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,手突然被路飞抓住了:“我要吃肉!然后去找克洛克达尔报仇!!”


“好好好~吃肉吃肉,知道你不甘心,刚刚我已经帮你揍了克洛克达尔好几拳了。”


贝尔被吓了一跳,揍了克洛克达尔?!


路飞并没有放手,反而越抓越紧:“我不要你帮我!我要亲自把克洛克达尔揍飞!!”


绘里奈叹了一口气:“我知道了啦。”


“他现在这副样子,还吃什么肉啊,我去帮他找个医生来看看。”


贝尔还没走得两步,就被路飞伸长的手给拉住了:“我绝对不会原谅克洛克达尔那家伙的,他竟敢把薇薇和干巴巴的大叔当傻子耍!我绝对不会原谅他的!!”


贝尔只好走回了原地,低头打量路飞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绘里奈轻声笑道:“抱歉啊,我的船长就是这样死脑筋,就听他说的,给他吃肉就好,伤口的话我给他简单包扎一下。”


贝尔没说话,站在原地沉默了许久。


绘里奈也不急躁,耐心的等待对方开口。


良久后,他开口说话了:“我可以相信你们吗?”


“路飞拼了命都想要保护薇薇,因为我们是同伴。”


贝尔瞪大了眼睛,久久没有说话,继而转身往前走。


“你们跟我来。”


……


几人在超级快跑鸭部队的协助下赶到了阿尔巴那。


最终的决战也在一分一秒地逼近中。


娜美不停地往前跑,身后跟着Mr.1和Miss.双手指。Mr.1厌倦了这种追逐游戏,直接冲上了前,想要抓住她。


危急时刻,索隆出现了。


“索隆?!”看着突然出现的索隆,娜美急忙闪到了一边。


索隆用刀挡住了Mr.1的攻击,瞥了一眼他变作钢铁的手臂:“你的身体还真奇怪啊。”


“我是吃了斩斩果实的刀刃人。”Mr.1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“威士忌百人斩剑士说的就是你吧。”


“还有就是几年前砍掉前往东海的巴洛克工作社的说客,也就是杀了当时的Mr.7的海贼猎人,说的也是你吧。”Miss.双手指妩媚一笑,扭动着自己妖娆的身姿。


“哼!还真是令人怀念啊。”


索隆将刀搭在了肩膀上:“要怪就怪你们不肯答应我的交换条件,我当时是这么和说客说的:要让我加入,就让我当老板!”


Miss.双手指捂着嘴娇笑:“你可真是个奇怪的男人啊~”


“他不答应我的条件,还朝我砍了过来,我当然要教训一下他了。”


索隆的眉梢挑得极高,颇具挑衅的意味:“你也要试着劝我加入吗?可惜那个老板宝座看起来太白痴了,我是巴不得避而远之。”


Mr.1朝他发动了攻击:“你还真会说笑,只不过是小海贼团的一名剑士罢了。”


“那么你们又算什么?乌托邦什么的只是徒有虚名的挂着诱饵的操纵人偶吗?!”索隆冷笑回击。


……


为了解除阿拉巴斯坦的危机,薇薇决定炸毁王宫,以平息叛乱军和国王军之间的战争。


“这座城堡四千年间吸收了阿拉巴斯坦的历史,这里曾经是我的骄傲,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毁掉王宫,只有这样,人们才会将战斗的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!”


薇薇叫士兵们赶紧点火,关键时刻,克洛克达尔出现了。他站在宫殿上方,俯视着底下的薇薇。


“你还真会干一些危险的事情啊薇薇公主,这里不久后可是会成为我的家。”


看着克洛克达尔手中的寇布拉,薇薇慌张地大叫了起来:“父亲大人?!!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
克洛克达尔狂傲的大笑着:“王宫真是个好地方啊,是一个俯视你们这群垃圾的好地方!”


薇薇瞪了他一眼:“路飞在哪里?!”


“草帽小子?他已经死掉了。”


“不可能!绘里奈还在路飞的身边,他怎么可能会死掉?!!”


明明说好要一起在阿尔巴那集合的,路飞怎么可能会死掉。


“绘里奈?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丫头。”


提起绘里奈,克洛克达尔胸口的砍伤就隐隐作痛,若是那个臭丫头在这里,自己一定要将她的头捏碎。但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,他就没有和薇薇再多说什么了。


他将寇布拉的四肢定在了王宫门口,以此来要挟薇薇。


“父亲大人——!!”薇薇用尽力气大吼。


“对不起啊薇薇,我竟然把你拼命创造出来的机会给浪费了。”


“许久不见的父女之间的对话就只是这样吗?”克洛克达尔点燃了一根雪茄,“我丑话说到前头,我没打算让你们父女活着,王国灭亡是很正常的事情,在此之前,我要问你一件最重要的事情。”


他朝寇布拉走了过去:“寇布拉,冥王在哪?”


寇布拉瞪大了眼睛:“你这混蛋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名字?”


……


与Miss.双手指展开死斗的娜美,虽然从头到尾一直处于劣势,所幸乌索普发明的“天候棒”在最后一刻发挥效力,让她有反败为胜的机会。


乌索普、乔巴、山治和娜美陆陆续续打败了巴洛克工作社的成员,现在就剩下索隆了。


他和Mr.1打了几个回合,一直没分出胜负。


“我想起来了,你好像是西海号称杀手的赏金猎人。”


索隆往后退了两步,嘴角泛起一丝嘲讽的笑容:“所以你为什么要做克洛克达尔的走狗?是为了舔舔他的手就能得到好吃的饲料吗?”


“你这混蛋想死吗?!”Mr.1被气得脸色发青。


索隆抽出了绑在手臂上的绿色头巾,戴在头上。


“我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,咱们俩剑上尊严的差距,三刀流·牛针!”


索隆率先发动了攻击,Mr.1的双拳重重地砸到了一起,做防御状态。


“斩人!”


他的身体如钢铁一般坚硬,无论索隆怎么砍都没用。


索隆只好跳到了远处:“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像钢铁一样坚硬?”


“就是这么回事,打击和斩击对我来说都没用。”


“刚好啊,我正等待着这种窘境,因为我想要更上一层楼变得强大,当我可以打败你的时候,就是一个可以连钢铁都斩断的男人了!”说完后,他就脱掉了外衣,举着刀对准Mr.1。


话虽如此,几轮下来,他都无法伤到Mr.1,反倒是一直被Mr.1压制。


随后Mr.1就将索隆甩到了一旁的废墟。他趴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。


索隆望着天空发呆,突然想起了耕四郎说过的话:最强的剑就是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,斩断自己想要斩断的东西的力量,会伤害自己所碰到的东西的剑其实都不算上是剑。


想要保护的人吗?


他的脑海,一瞬间闪现出了绘里奈的脸。


想起她,心脏就一阵剧烈的跳动,好像熔岩一般热血沸腾了起来。


索隆站了起来,直视对面的人。


他一定要成为可以斩断钢铁的男人,保护想要保护的人。


“这样就不行了吗?”


Mr.1双手抱胸:“你倒是快点过来砍我试试看啊,老是这样被砍,可是无法斩断我的身体的。”


“真是抱歉啊,恐怕你是没有机会看到我斩断钢铁的英姿了。”索隆把压在身上的建筑物甩到了一边,“因为当我斩断钢铁的时候,就是你挂掉的时候!”


只有弱者才会一蹶不振,他要逆风翻盘。


两人接着打了起来,这一次,索隆领悟了耕四郎说的那些话的奥秘所在。


耕四郎是希望自己能听见万物的呼吸,这也就是能斩断钢铁的力量。


Mr.1瞪大了眼睛:“你到底干了什么?!中了我这么多招,还流了这么多血,根本不可能还活着!!”


明明流了很多的血,对方依旧不动如山。


索隆没有说话,而是轻轻砍了一下头顶的柳树,奇妙的是,身旁的一块大石头悄无声息的被砍成了两半。


索隆露出了一丝笑容,他知道怎么对付Mr.1了。


“怎么样都好,下一招就让你断气。”Mr.1握紧拳头,蓄势待发。


“现在就试试看吧。”


索隆将和道一字文对准了Mr.1:“看看我是否拥有斩断钢铁的力量。”


Mr.1猛地冲了过来:“去死吧!”


索隆将刀合上,又猛的抽了出来:“一刀流居合·狮子歌歌!!”


Mr.1冲到了索隆的后背,当索隆将和道一文字收回腰胯时,Mr.1发出了凄厉的惨叫,鲜血瞬间喷涌而出。


“感谢你,我还能变得很强。”


“没想到你居然在这场战斗中成长了,是我输了!”Mr.1回头看了他一眼,就趴下了。


随后,索隆喘着粗气倒在了一边,将头巾拿了下来。


这场战斗能胜利,实在是太好了。


索隆盯着手里的和道一文字看了许久,他想要保护的不止是伙伴和船长,他更想要保护绘里奈。


人间本不该令他这么欣喜的,但是她来了。


就像那忽明忽暗的沸腾着的熔岩带来的一点光亮,就算只有那一点点纤弱的如萤火虫一般的光芒,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光。


索隆仰起头,望向澄澈透明的苍穹,可不知为何,脑子里想的全是绘里奈的模样。


她笑起来的样子,耍无赖的样子,欠揍的样子……


每一个索隆都记得。


他垂下眼眸,嘴角却不自觉的往上扬,本平静得如一面湖的心,却因为少女,落出了圈圈的涟漪。 


这瞬间,他全明白了。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★____________________


晚点还有一更,记得来看(挥舞小手绢

欢迎姐妹们多多评论呀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